Android网络开源库

本文主要收集笔者遇到的、学习使用过的网络管理开源库。这些第三方的开源库,为我们程序猿封装了http数据通信的各种底层处理,包括同步异步、多级缓存、数据转换、文件分段下载、请求队列管理等,使用我们能够将精力更集中于业务逻辑。

网络库

NoHttp一个有情怀的网络框架,支持与RxJava完美结合、支持一句话切换底层OkHttp、URLConnection,支持缓存数据到DB或者SD卡,支持Cookie的自动维护,完美支持Restful风格的接口,比Retrofit更简单易用。

OkHttp是一款优秀的HTTP框架,它支持get请求和post请求,支持基于Http的文件上传和下载,支持加载图片,支持下载文件,支持GZIP压缩,支持响应缓存避免重复的网络请求,支持使用连接池来降低响应延迟问题。

The Async Http Client library’s purpose is to allow Java applications to easily execute HTTP requests and asynchronously process the HTTP responses. The library also supports the WebSocket Protocol. The Async HTTP Client library is simple to use.

Volley是一个由Google官方推出的网络通信库,它使得Android进行网络请求时更加方便、快速、健壮,同时对网络图片加载也提供了良好的支持。

相关文章

文章目录
  1. 1. 网络库
  2. 2. 相关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