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插件化开源项目收集

本文将持续收集Android插件化的开源项目,方便自己回顾。

Tinker

微信出品,Tinker非常荣幸的成为github.com/Tencent上第一个正式公开的项目,像开发中的2.0将建立完整的监控与补丁回退机制,监控每一个阶段的异常情况,这些值得持续关注。

small

世界那么大,组件那么小。Small,做最轻巧的跨平台插件化框架。

DynamicAPK

携程移动团队出品,他们公司的携程旅行正在使用。

Amigo

Amigo,是一个Android 平台的hotfix库,由饿了么公司开源。

DroidPlugin

动态加载,360手机助手正在用。

HotFix

该项目是基于QQ空间终端开发团队的技术文章实现的,完成了文章中提到的基本功能。

新的版本叫RocooFix
新写了一个框架原理与美团robust框架类似,具体看这里:AnoleFix

AndFix

它是在Native层使用指针替换的方式达到修复bug的目的,阿里巴巴移动团队出品。它的思想是面向方面编程,即动态地将代码切入到类的指定方法、指定位置上的编程思想就是面向切面的编程。

Nuwa

它使用java.lang.ClassLoader.java这个类的loadClass方法,直接替换类,以达到修复bug的目的。

Robust

美团•大众点评出品,Android热更新方案Robust。Robust插件对每个产品代码的每个函数都在编译打包阶段自动的插入了一段代码,插入过程对业务开发是完全透明。

热修复技术

文章目录
  1. 1. Tinker
  2. 2. small
  3. 3. DynamicAPK
  4. 4. Amigo
  5. 5. DroidPlugin
  6. 6. HotFix
  7. 7. AndFix
  8. 8. Nuwa
  9. 9. Robust
  10. 10. 热修复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