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界面美化(二)--vclskin

根据从网上找的一些资料,大部分人认为vclskin是最简便的美化delphi界面的插件,经本人尝试,确实比其它一些如ThemeEngine,会简便许多,这就有点像是傻瓜相机与长焦相机甚至单反相机的区别。使用vclskin,只要正确设置皮肤模板就ok了。

vclskin安装方法:

  1. 下载vclskinv4.11并解压,copy到delphi安装目录的lib文件夹下。
  2. 打开delphi7,文件->打开,找到lib下的d7文件夹,选中WinSkinD7R.dpk 和WinSkinD7D.dpk打开,在弹出的窗口中分别编译,然后点击安装 WinSkinD7D.dpk。此时安装完毕。
  3. 添加环境变量:工具->环境选项->库,在库路径里面添加** C:\Program Files\Borland\Delphi7\Lib\d7 **,ok完事。

vcl使用方法:

  1. 打开delphi7,在工具栏上找到VCLSkin,将它下面的SkinData(WinSkinData)添加到你的项目中。
  2. 设置 Skindata的skinstore 属性 ,找到随C:\Program Files\Borland\Delphi7\Lib\skins的*.skn皮肤文件。
  3. 设置 Skindata的active 为 true,即启用美化效果。
  4. 按F9运行程序,ok,可以看到效果了吧。
文章目录
  1. 1. vclskin安装方法:
  2. 2. vcl使用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