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界面美化(一)

人说Delphi最大的魅力在于她的控件丰富,功能强大,在众多第三方控件的帮助下Delphi程序员们省心又省力。

我很赞同这种观点,如果只用Delphi自带的组件要想开发出一个界面优美的程序来是较难的,但有了界面开发/美化插件的帮助就容易多了。

今晚,找到并下载了多个界面开发的插件(翻了很多个网站才找到),有五、六个之多吧,但安装成功能正常使用的只有两个:ThemeEngine和SkinPack。其余的留着以后再研究。这两个插件已能满足我现在的开发需要了。ThemeEngine所带的控件有很多,原Delphi带有的常用控件它都有,并自带了很多界面模板且提供了界面模板设计程序themeeditor.exe。不需要改动太多的代码就能改变原有程序的界面风格,有了它就可以使自已的程序像瑞星杀毒件、QQ那样改变主界面的样式。

相比较而言,SkinPack更能让人成为一个真正的界面设计师,只有你有足够的美术功底,它可以帮你设计出任何式样的界面,只要你画得出,它就做得出。

在网上也搜索了一下这两个控件的具体用法,但没找到具体的教程,如哪位朋友有看过界面开发方面的详细教程和资料,请共分享。_

一般这些控件的压缩包里都会附有安装说明,但我下的第一个 ThemeEngine包里的说明却没有让我安装成功,而且也不全,没有带有控件源程序。最好使用带有源程序的控件包,这样的安装包是真正有诚意共享的,而且就算以后升级了Delphi,只要把源程序重新编译一下,就能顺利加到新IDE中去。水平够的时候还可以好好研究一下控件的源代码。

在安装控件时最容易出的问题是:在编译时提示找不文件。解决方法是在Tools->Environment Options->Library->Library path中增加themeengine安装目录。

计划在下篇文章结合一小程序开发的过程介绍themeengine控件的使用。

源文出处:http://topic.csdn.net/u/20071211/08/9500db2e-bc2c-44fe-b42d-c6922c996fdc.html

文章目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