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透明背景 PNG 图片和 GIF 动图的几种方法

偶尔需要将图片的背景透明,渐渐掌握了几种较为简便的处理方法。写篇文章记录一下经验,免得自己哪天又忘了。

PowerPoint → PNG

微软幻灯片工具 PowerPoint 也可以用来简单处理下图片,比如透明化背景。

  1. 打开 PowerPoint,新建一张幻灯片页面,然后把待处理的图片拖进去。
  2. 依次点击格式选项卡 - 颜色菜单 - 设置透明色 - 点选背景色。这样背景就透明化了,再右键图片另存为 PNG 格式即可。
  • 删除背景功能类似,不过感觉没上面的方式快捷。

PhotoShop → PNG

如果电脑上安了 PhotoShop,那我们可以更灵活地制作透明背景图片。

  1. 用 PS 打开待处理的静态图片,双击图层框右侧小锁标志解锁图层;
  2. 选用魔棒工具,调整容差为10左右(容差越大,选取的相似颜色越多),勾选消除锯齿;
  3. 点选背景,按键盘del键删除之(按住shitf键可以多选),之后将图片另存为 PNG 格式即可。

PhotoShop → GIF

重点:笔者就是因为这个而转载此篇文章,以备用。因为常常要修改微信 gif 表情。└(o)┘

PhotoShop 用来透明化 GIF 动图背景也是很方便的。

  1. 用 PS 打开待处理的 GIF 动图,并确保时间轴窗口已显示(窗口菜单 - 勾选时间轴);
  2. 全选时间轴中的图片(可利用shift键全选),右键图片,勾选自动(跳过此步生产的动图会有重影);
  3. 点击文件菜单 - 存储为 Web 所用格式…;
  4. 在颜色表中,先点选的小星点,再点击下方第一个按钮将背景透明,之后点击存储…保存 GIF 到目标位置即可。

拓展阅读

  1. 移动端图片格式调研 by ibireme on 2015/11/2: http://blog.ibireme.com/2015/11/02/mobile_image_benchmark/
  2. 解决GIF动画图去背景后出现的重影 by 有烟飘过 on 2010/5/10: http://tieba.baidu.com/p/2106457600

作者: MOxFIVE
原文: http://MOxFIVE.xyz/2015/11/16/png-gif-transparency/

文章目录
  1. 1. PowerPoint → PNG
  2. 2. PhotoShop → PNG
  3. 3. PhotoShop → GIF
  4. 4. 拓展阅读
|